close

破盤出清

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不滿網軍醜化高雄,今天請辭並發表「從民間來,回民間去,因為我相信高雄價值」聲明,投入民間「We Care行動」繼續為高雄發聲。

(取自尹立臉書)

尹立近日在臉書發表多篇「挺高雄」文章,引來網軍攻擊、騷擾,但他仍持續發聲,被網友封為「新一代戰神」。

尹立受訪說,「我真的看不下去了」,他不滿高雄被「韓粉」不斷惡意攻擊多次在臉書貼文,引來更多不理性的漫罵,考量身為政務官是高市府團隊一員,為避免讓人質疑「行政不中立」,經苦思多天,來不及向局內同仁說再見,今天上午決定請辭文化局長,好火力全開替高雄辯護。

尹立並發表「從民間來,回民間去,因為我相信高雄價值」聲明,宣布投入民間「We Care行動」繼續為高雄發聲。

聲明指出,「我一直思考這幾年在高雄拼搏的價值是什麼?作為一個北漂南回的湖內外省二代,眷村出生,南部長大,北上求學就業,回到高雄成長發展,我一直很感謝這塊土地給予我的養分,我沒有家世背景,相信的是任何人只要願意受熬鍊的話,機會都在等著你。

所以我選擇在南部成立設計公司、成立藝廊然後到大學教書,也認同這個城市不夠完美,所以我願意進到體制貢獻心力,一直讓民主與進步的價值可以一起向前,我也會對環境抱怨,但我更知道光抱怨沒有用,只有行動才能夠改變。

這段時間看到不斷編寫荒謬的劇情,不斷盜用泰國、汽車公司影片,甚至連文化局的影片都被盜用,不管是惡質抹黑的北漂議題操弄高雄人的痛,或是一再罵這個城市又老又窮,連乞丐進不了劇院,或是流行音樂中心只剩下借廁所功能,這種歧視高雄人的話都講得出來,以及深藏內在的言論自由箝制與荒誕的人口數,都令我震驚不已,台灣民主走到今天,可以對市政有邏輯的批判,但以偏概全,全面否定這些年的改變,不斷醜化高雄人的文化水平,甚至惡意的網路霸凌,都讓我無法坐視。

當候選人不斷宣稱自己不攻擊對方的同時,其陣營網軍卻不斷製造寒蟬效應,我覺得我必須走出來,拿下行政的身份,好好的把自己的想法論述出來。

We Care運動是一群民間友人在發起的過程中問了我一些意見,後來發現只是給意見也太不負責任,所以我願意走出來。」

聲明又指出,過去有白色恐怖,所以很多人心中有小警總,網路看似自由,這種無恥的霸凌行為更讓人心生畏懼,但只有少數人來反對這樣的霸凌,反而讓謊話講了100次變成真的,有更多人願意走出來支持,才能夠對抗這樣的惡質霸凌。

尹立2年前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系主任內,被前市長陳菊借調擔任文化局長迄今。

高雄市長選情
「其邁有難」全黨抗韓 總統級人馬出動
野百合「大叔」現身 挺老戰友
綠白合作?韓國瑜:柯媽也OK啊
期待落空!韓粉批柯無情無義 應換小野
北神探+南菜販 雙城加乘合體衝票

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
危險!空汙今達高峰 明天還有
這一夜總統若沒來「我欣然接受」
傻眼 台灣電競隊突被取消資格

今日熱門影音

______________

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
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3%80%8C%E5%9B%A0%E7%82%BA%E7%9B%B8%E4%BF%A1%E9%AB%98%E9%9B%84%E5%83%B9%E

arrow
arrow

    jayssa2ew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